工作动态

资环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心理工作素养提升交流会

    2024-04-08 16:48:31 作者:董雅宁           浏览数:0

  为扎实做好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提升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效能,守护资环学子的心理健康发展,2024年4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在西苑1号楼“一站式”学生社区—沃土青年驿站开展学生干部心理工作素养提升交流会。学院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学生骨干和2022级心理委员现场参加,2021和2023级心理委员线上参与交流。交流会由学院辅导员宁刚主持。

  会上,宁刚主要从以下方面与心理委员进行了交流:一是结合学院不同年级学生出现的心理困扰、心理障碍等情况,着重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二是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明确作为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和需要发挥的作用;三是培养自己的观察力和敏锐性,密切关注班内同学异动,及时做好报告;四是增强工作信息的保密意识,关心和尊重同学。随后,学院学生会宣传部的学生干部董雅宁就如何有效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容的新媒体编辑,现场进行了操作与讲解,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学习应用能力。学院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学生于浩洋领学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读本》的基本内容,引导心理委员主动向班内同学传播心理知识,提高心理素质,增强承受挫折能力。交流期间,参会人员就即将到来的第二十届心理健康节学院拟组织开展的活动项目进行了讨论。

  会后,学院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的学生骨干分别走访宿舍,逐一发放《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读本》,并主动向同学们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拓展了心理育人的阵地建设。

  本次交流会,切实加强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让班级心理委员获取了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与心理素质知识,掌握了与班内同学心理沟通的基本技能,从而能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更好地配合学院开展相应的工作。

  

  

  

编辑:杨月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