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2024届考研学生复试和调剂指导系列活动

    2024-04-17 08:45:46 作者:杨月、佟琪琪 付博源           浏览数:0

  为帮助学院2024届考研学子做好复试和调剂准备工作,掌握考研复试和调剂技巧,切实提高学院考研学生复试成功率和升学率,资源与环境学院于3月8日至4月13日开展2024届考研学生复试和调剂指导系列活动,助力考研学子圆梦上岸。

  开展复试指导专题讲座,提供系统指导与经验分享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和掌握2024年考研复试和调剂的相关政策和流程。3月8日,学院特别邀请2005级校友刘绪金面向全院学生开展考研复试、调剂政策与技巧分享讲座。刘金绪结合历年考研复试案例,对考研复试基本情况、复试备考、复试注意事项和调剂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即将参加考研复试和准备调剂的同学们指点迷津。

  专业导师齐上阵,精准帮扶助力学生复试备考

  为了提高复试和调剂的精准帮扶,学院分专业开展复试、调剂指导讲座,3月18日,邀请农业资源与环境系柴国华教授、张晓光副教授进行线下指导、交流和问题答疑。两位老师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地为大家提出考研复试的准备建议,并希望同学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认真准备复试,坚定信心,全力以赴面对最后的冲刺。

  积极搭建校友沟通平台,学习优秀校友成功经验

  学院积极搭建校友与在校生沟通平台,充分发挥校友的带动引领作用,3月18日、27日,邀请中国农业大学硕士张方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士彭朝、华中农业大学硕士荣晓格、福建农林大学硕士周浩洋、北京林业大学硕士郑珺宇、东华大学硕士陈星宇、海南大学硕士鹿瑶七位2019级校友分享考研复试经验,助力复试学生提前了解复试流程。学长学姐们立足个人复试经历与心得感受,围绕研究生招生政策、研究生复试准备、调剂学校与专业选择等内容为正在准备复试的同学们进行全面细致讲解,并就近几年研究生复试、调剂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深入细致解读,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提前准备、主动沟通、做好细节,以良好心态参加研究生复试与调剂工作。

  建立一对一复试指导“专家库”,建成师生沟通桥梁

  学院邀请经验丰富的教师,为相关学生提供专业帮助与科学指导,构建以复试指导为主要工作内容的“专家库”,为提升信息交互效率,学院将“专家库”信息公布给有需要的学生,推动学生通过办公室面谈或线上交流等多种形式向老师寻求一对一专业帮助与指导。专家教师在了解同学考研意向与准备情况的基础上,对同学们的考研复试进行细致指导,并精心为同学们制定专属的指导帮扶方案。

  建立信息沟通群,打通复试及调剂信息渠道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调剂资讯,学院组建了“资环2024届毕业生考研调剂信息群”,根据学生考研分数和报考需求,各专业老师有针对性的分享院校调剂信息公告,整合资源,打好复试、调剂的信息战和时间战,帮助学生获得考研复试一手资料,提升学院整体的考研成功率。

  此次考研学生复试和调剂指导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复试学生提供了建议、指明了方向,同时有利于学生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与调剂。今后,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学生考研指导工作,持续做实做细做好考研复试与调剂的服务工作,深化校友帮扶机制,搭建更优质的考研服务平台,助力学生“研”途梦想。

  

  

  

  

编辑:杨月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