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堆肥正当时 垃圾分类减量行——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垃圾分类低碳循环宣讲活动

    2023-10-19 12:37:46 作者:杨月           浏览数:0

  为践行绿色环保发展理念,让青少年了解垃圾分类,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10月15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志愿者宣讲团与青岛市城阳区育才小学二年级学生和家长在城阳区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开展了“厨余变宝,滋养沃土”的垃圾分类低碳循环宣讲活动。

  活动中,在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张小梅、垃圾分类宣教基地资深培训师封双的指导下,宣讲员郎冰清在宣教基地外从垃圾种类、分类原则、分类意义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养成自觉分类的习惯,为保护家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大家一起宣读“争做少年绿先锋”誓词,积极引导小朋友们自觉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宣传者、倡导者、推广者,为生活环境的整洁、优美贡献一份力量。宣讲活动气氛热烈,大家积极互动,学习氛围浓厚。

  

  宣讲结束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前往青岛奥林匹克雕塑文化园垃圾分类低碳循环基地学习厨余垃圾堆肥实操课程。在“三明治模型”演示互动环节中,张小梅老师以游戏互动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堆肥相关知识,并指导同学们灵活运用知识对垃圾进行处理。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与热心帮助下,小朋友们顺利完成了厨余堆肥工作,加深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10名大学生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来到垃圾分类低碳循环基地,学习堆肥实际操作受益颇多。

  

  本次活动以体验式参与法促使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际行动中来,从而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展现了资环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落实“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探索社区实践新模式,努力让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共同营造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董雅宁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