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考研复试线上指导专题讲座

    2023-02-11 19:10:16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提高考研复试通过率,引导考研学生以积极的心态、正确的方法合理应对即将到来的考研复试及后续工作,2月8日晚,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一场考研复试线上指导会,对有复试需要及想要提前了解考研复试的同学提供专业指导。

  在会上,主讲老师根据学院专业特点,并结合最新的考研复试政策及动态,就以下几方面为准备参与复试的考研学子提出建议。一是考研初试成绩出来之前如何科学准备复试全流程。要求大家一方面应摆正心态,做好调剂准备,尽最大可能收集调剂信息,关注各个学校的调剂情况,全力以赴做好复试或调剂工作。另一方面为复试综合面试做好准备,在问题准备、专业课模块及备考经验上下苦功。二是考研复试提前准备事项及资料。一定要提前准备好相关的证明材料,通过多渠道了解目标学校复试的具体流程,有针对性的和目标学校的学长或者学姐寻求意见或者帮助。三是考研复试出成绩前后如何有效联系导师。联系导师前,要了解导师的探究方向,并作出针对性的简历和自荐信。四是准备好综合素质与能力考核。例如有的学校复试时会以PPT的形式进行考核,要求大家简洁的介绍个人的科研情况,做到突出重点,详略有序。五是根据青农学生常考院校及各学科特点列举考研复试、常考问题等复试必备模块的讲解。

  此外,指导老师指出,线下复试要求考生在短时间内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面试考官,平时的积累固然重要,强大的心理素质,良好的口语表达,得体的服装穿搭等细节同样都是成功的秘诀。最后,老师就如何进行自我介绍、如何应对面试中可能出现的难题、如何正确利用邮件联系自己导师等进行详细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考研复试指导会的召开旨在为参加2023届考研学生解答对复试的各种疑问,消除学生的复试疑虑,有效地增强了学生们的自信心和竞争力,为学生们更好地应对复试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