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最美90后”捡万元现金,主动寻找失主归还

    2016-09-30 10:47:29 作者:李永青;朱玘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近日,资源与环境学院收到一封来自高密市一对中年夫妇的感谢信,感谢该院一名在短短五分钟的时间将现金一万元“完璧归赵”的学生。

十几天前,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1404班李凯悦与她的阿姨走在高密市一集市之中,恍然之间发现脚下有一个他人留落的钱包,钱包之中夹着一个手机和厚厚一沓人民币。想也没想,她立马拿出钱包中的手机拨打给失主的丈夫。着急的失主及其丈夫最终通过李凯悦找回了丢失的财务,整个过程不过短暂的5分钟。

面对诱惑,有的人不忘初心,毅然决然守住本我,而有的人难敌诱惑,陷入道德与欲望的挣扎。显然,李凯悦属于前者。

在信中,失主诚挚感谢晓悦拾金不昧的过硬品质,也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给予高度赞扬。

一直以来,我院积极开展各项德育工作,通过各种途径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道德法制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使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也一直是我院人才培养的基本目标,我院将会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培养的重要讲话,为国家、为社会输送源源不断“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的时代新青年。

编辑:朱玘

责任编辑: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