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坚持下去,创出精彩——记资环学子黄康

    2016-09-19 15:10:52           浏览数:0

黄康,青岛农业大学2016届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但现在他的另一个身份是淄博博睿培训学校的校长。

自大二开始,黄康每个寒暑假甚至国庆节等假期都会寻找一份辅导教师的工作,虽然工资很不客观,但是他从中学到了不少经验和知识,为他以后开办培训学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大二到大四,三年的时间,他的薪酬提高了,经验丰富了,而其中最重要的是在这三年时间里他学到了不少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甚至是运营模式!在父母的支持下,20167月份,他在拿到大学毕业证之后,终于成功开办了自己筹划已久的培训学校。

培训学校在开业之前,他坦言说,自己曾经也想过放弃,总怕开业之后没有学生报名,不仅耽误了时间还浪费了本钱。当时的心情很复杂,想退缩但是还不想浪费这个机会和念头,于是黄康跟父母朋友交流,跟他们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还好得到了朋友的支持,但同时也得到了父母的批评,“现在,想干也得干不想干也得干,想反悔已经来不及了,现在都装修到一半了!”父母严厉的说。黄康说,其实当时不管是鼓励还是批评,最缺乏的就是那一股推动自己的力量。也就是从这以后,脑海里“想放弃”的念头被彻底打消,开始努力为他的第一份事业努力。

每天早早起床,梳理好当天的计划,每天先是到学校“视察”,看看装修到哪一个环节,然后去采购各种必需品。晚上在家整理策划,制定自己的教学模式和管理规则,同时跟之前的初高中班主任一起,制定切实的招生方案和学生课程安排,同时也需要考虑到招生的困难和今后可能遇到的难题,提前给自己大好预防针,也要制定好许多解决问题的方法。这就是黄康每天的生活,忙碌却又充实着。

终于在今年的七月中旬,黄康的培训学校开业了。而这也到了他最困难的时刻。为了做好宣传,他几乎转遍了周围所有的小区和学校,就连附近医院的大厅里排队的病人以及家属都拿着自己的名片和宣传单页,但是困难还是如期而至,结束了大约一周的单页宣传工作,结果还是没有一个学生前来报名,甚至没有家长进校询问。

活动力度不够?宣传力度不够?价格太高……几乎所有的因素都想到了。第二天,黄康继续一个人站在人流密集处发放宣传单页,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当天晚上的1920,终于有一位家长前来咨询,并交了第一个月的学费,他说当时自己的心情真的是用言语无法形容,感觉学校成功了一大半!同时给了他巨大的信心和动力,从此以后白天发单页晚上看管晚自习,就这样,直到七月底,总共招生6人,虽然不多但内心已经很知足了!

“不能就此满足!”黄康内心默默的对自己说。于是他继续按照以前的办法招生,同时参加了在济南举办的培训学校校长培训班,从中学到了不少的招生策略和管理运营方式。多种招生方式同步进行,就这样,在828的新学期报到中,一次性把学校招满,总计有30余人。

这样的业绩让黄康激动了整个学期,毕竟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于是他一鼓作气又在学校门口租下了一间营业房,简单装修后,继续开始了招生工作,不到一周时间,学生数量到了40人左右,现在他几乎每天都工作到十一点,每晚陪学生写完作业,学生走后给他们检查作业之后打扫好卫生,回家!第二天七点之前就要起床,开门等待学生把昨晚的作业带走,他笑着说,这样虽然很累但是却很有动力,直到现在,我拥有70多名学生,四名全职教师以及两名兼职代课教师!

在未来的生活中,他说他将会更加努力,以百倍的信心迎接到来的挑战和困难,不骄傲,不气馁,争取把学校开到其他城市!努力书写好自己不远的未来!

                               

编辑:王丽萍

责任编辑: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