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敢想敢做,无畏无惧,真“秀栋”----记资环学子鹿秀栋

    2016-09-10 10:03:30 作者:李永青;朱玘           浏览数:0

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10级学生鹿秀栋,2014年毕业,2015年走向创业之路,2016年成立自己的公司“青岛942662648小蘑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盆景、灵芝酒、灵芝茶、灵芝袍子粉等产品。鹿秀栋,一个一直用青春雕刻梦想的赶路人,敢想敢做,无畏无惧

  毕业之“稷”,创业之初

鹿秀栋一直认为,创业,可以做自己想做之事,实现个人价值的追求。所以,在毕业之前,鹿秀栋就暗自下定决心,今后定要自己创业,打下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大学时期,鹿秀栋便积极参加创业大赛、学校“创业社”,课余时间,也常常去校外做一些兼职,他希望这一切能为自己将来创业积累经验。毕业之后,鹿秀栋被一家不错的农业公司录用,享受着不错的待遇,但是“创业梦”一直是鹿秀栋内心真正追求的理想。最终,深受农业专业影响的鹿秀栋,带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在市场考察后,决定让灵芝走进普通人家,让灵芝文化为众人所知,普及灵芝价值。

  白手起家,困难重重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在鹿秀栋的创业之初,问题就层出不穷。白手起家的他,没有资金、没有技术、没有基地,鹿秀栋只能想尽一切办法:为了资金到处借款,最终负债累累;为了技术跨越千里到浙江、东北、安徽等地拜师学艺,考察市场。现在,鹿秀栋已经在即墨包了大棚,第一年的时候也因为技术不到家导致灵芝收入不好,但是,这一切,都让鹿秀栋凭着一股“韧劲”挺过来了。目前,公司营业也开始步入正轨。

  敢想就要敢做,遇事就要迎难而上

在鹿秀栋的字典里从来没有“退缩”、“放弃”两个词,他和别人最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他想到了,就会果断去做,不犹豫、不退缩、不放弃、不后悔。同时,他将“诚信”作为自己创业的首要法则,他信奉“坚韧”、“踏实”可以让沙漠里也绽放出向着太阳的花朵。

未来,鹿秀栋希望自己能够把市场扩展到母校。作为学长,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无论学弟学妹们身在何处,路在何方,都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

 

  


  


  


  

  

  

   

 

编辑:朱玘

责任编辑: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