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创新、创业、创人生—话资环学子尚玉杰

    2016-09-18 18:36:57           浏览数:0

尚玉杰,1990年出生于山东省武城县,2011年报考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2015年6月作为优秀毕业生中的一员走向社会,开始自己人生的新篇章。从优秀毕业生走到创业老板,他只用了两年的时间,想必创业其中的辛苦是旁人难以想象的,但,他一直深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四年踏实刻苦,只待“有朝一日”

在校期间,尚玉杰曾担任过班级体育委员,和其他班委成员协作,解同学之所难,认真负责地处理班级里日常事务。在校,尚玉杰通过积极参加学院、系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实大学生活,努力开阔自己的眼界。大学四年,尚玉杰不仅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工作协调和组织管理能力,学习成绩更是十分优异,稳居班级前三甲。2011年,尚玉杰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14年,尚玉杰成为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接受了一年的校内组织的党课学习后,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政治觉悟性,不懈努力之下,最终在2015年成为了正式中共党员。大学四年,尚玉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只为在学识上、思想上得到卓越进步,他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打下属于自己的一片广阔天地。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

2014年5月份开始,尚玉杰在史丹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习近一年,工作中不断接触和学习创新,良好的实习成绩和积累下来的工作经验让他感到越发的激情高涨。2015年六月份终于迎来了他作为学生的毕业季,望海连天的暮色越空而渡,指间是理想,足下是越来越坚实的迢迢道路,他带着他的饱满热情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踏入社会,投身于创业,在选择行走方向的那一刻,于勇气更多的是对自己的肯定。2015年6月进一步确立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尚玉杰成立了青岛农瑞丰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并致力于农业的发展,成立网上农业商城。通过一系列实践工作后,在8月份决定改变发展方向,公司做进一步发展后,2016年初公司更名为青岛农瑞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致力于研究作物完全解决方案,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服务公司。主要经营农作物专用化肥,种子,农药等,并通过对辣椒农作物种植到丰收再到初步加工的完全解决方案确立大致目标,公司现已服务土地五万余亩,网销平台会员100余家单位,农产品回收1000余吨,农产品采购会员200余家单位。为农场提供作物从播种到收获一体化的完全种植解决方案使农民获得更高的收成,公司专家团队经验丰富、技术力量雄厚先进,为农民切实解决土地种植过程中的一切技术难题,使土地得到最大化利用。不懈的努力和愈发的成功激励着他不断前进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一路走来,尚玉杰在逐梦之路上挫折不断,迷茫不断,但他总说:“一个人选择的任何方向都是有其缘由的,记住初衷,并为之奋斗就好了。”正是这份面对困难时的不忘初心、努力坚持帮助他越过重重荆棘,最终迎来自己的水天一色。有的人在世俗与诱惑下失去了善良的本真之心,有的人在经历过人生的打击与磨难之后不再坚持最初的梦想。放弃容易,成功不易,尚玉杰用真实的人生告诉我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编辑:朱玘

责任编辑: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