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与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联合开展“世界地球日”环保宣传活动

    2021-04-25 15:41:34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4月21日,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为了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提高民众对生态环境问题的认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青岛双元水务有限公司和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共同开展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呵护地球家园”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呼吁全社会关心地球、保护地球,共同呵护美丽的“蓝色家园”。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监控中心主任王晓霞,青岛双元水务有限公司书记王强,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李赟、政治辅导员孟新翔,双元水务环境教育基地志愿者、青岛农业大学绿梦环保协会志愿者等共同参与了会场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监控中心主任王晓霞致辞,她强调到,要正确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严峻性和重要性,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用科学方法守护自然环境。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代表刘浩文向广大市民发起倡议,倡导广大市民培养良好习惯,养成文明行为,倡导绿色生活,践行低碳节约,做到源头减量,倡导树立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新时尚”成为全面育人的“新实践”。现场还进行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呵护地球家园”签名活动,清水课堂环保科普讲座,环境教育基地参观等活动。

  随后,同学们结合在清水课堂内学习到的污水处理的环保知识,在青岛双元水务有限公司工程师刘青鑫带领下,来到了墨水河沿岸,对河水进行取样调查、分析,切身感受水质的检测过程。在深度了解了水质监测、污水处理的知识后,志愿者们开展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发放环保宣传手册,普及环保知识,捡拾垃圾净化环境,在人群聚集处讲解活动目的,呼吁市民共同保护环境。

  活动中,资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提高民众对生态环境问题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激励自己以及身边人加入到保护绿水青山的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范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