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2023年度教学比赛

    2023-11-03 17:56:46 作者:宗全利           浏览数:0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引导教师创新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法与手段、完善教学考核与评价,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持续推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11月3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教学楼智慧教室C111举行2023年度教学比赛。

  比赛由学院院长助理宗全利教授支持,来自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三个系的20余位老师参加了比赛。此次比赛分为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和教学创新比赛两种模式,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主要从课堂教学、教学方案设计、教学反思等方面评比,教学创新比赛主要从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两方面评比。

  比赛中,教师们精心准备授课内容,通过精彩的语言、新颖生动的课件、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和风采展示得淋漓尽致。过程中,青年教师围绕课程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考评方式等,采取讲授、讨论、互动等多种方式对教学内容进行充分讲解。教学创新团队老师就专业特色、学习方法、教学成就等多方位展示了教学团队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的成就,充分表现了团队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教学活力。

  此次比赛为青年教师交流理念、切磋技艺、展示风采、实现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促进了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达到了以赛促教、重在培养的目的,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提供了保障。本次比赛由学校、学院督导组专家曾路生、金圣爱、周震峰,以及各系教师陈明利、吴娟、刘云花、张娇等7人组成评委组。经过现场评委的评议,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赛后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励。

  本次比赛旨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汇报展示结束后,评委组组长金圣爱老师针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等作出点评,指出教学内容设计要以学生为中心,切实解决学生问题,要挖掘课程的思政育人功能,加强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教育,引导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编辑:董雅宁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