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队第一课系列活动

    2023-03-29 22:08:15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发挥团的思想引领和行为带动作用,资源与环境学院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安排,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队第一课系列活动。

  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专题宣讲感悟初心

  3月18日、19日,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知党恩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各班团干部担任主讲人,挖掘鲜活素材,带领团员青年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一经开展,各团支部运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学习、宣讲和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年相互交流、相互带动、相互影响,进一步引导全院青年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二十大精神指引方向,科学理论武装青年

  3月14-21日,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座谈交流会,引领各团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等系列著作,集体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座谈交流会,各团支部围绕活动主题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在各团支书的组织带领下,学院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理论知识,不断加深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同时,广大团员展开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必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二十大精神引领实践,时代青年勇担重任

  学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组织团员青年到社区报到,投入社区工作。学院与顺德居社区进行沟通,于3月24日组织志愿者学生前往社区进行作物育苗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男生们负责进行筛肥,女生们则进行育苗。每一位成员积极参与,劳动效率高,所有志愿者们互相配合,相互协助。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维护了干净、整洁的环境,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与支持。资环学子们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担当,努力将小我融入大我,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担起属于自己的时代重任。

  二十大精神擘画蓝图,立足时代诠释担当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牢记时代责任,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3月份以来,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化”阐释。主题征文活动自启动以来,资环学子踊跃投稿,用有情感、有温度、有力量的作品讲述青年学习、成长、奋斗、奉献的青春故事,记录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百年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和涌现出的先进青年代表,抒发对党的诚挚热爱,对共青团的深厚感情。本次比赛吸引众多学生参赛,收到作品形式多样,有诗歌,散文,记叙文等,许多作品收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资环学子们用鲜活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对“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深刻感悟,表达出勇担使命的坚定决心。

  资源与环境学院“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主题团队第一课系列活动顺利开展,掀起了资环学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团员中入脑入心,切实增强了青年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促进资环学子坚定信心、躬身实践,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