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环学院参加第十九届山东省高校环境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

    2020-12-23 19:48:39 作者:柴超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12月18日至19日,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崔德杰教授一行6人赴临沂参加第十九届山东省高校环境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就环境学科的专业认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评估等进行了交流。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主办,临沂大学承办,山东环境科学学会、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20多家单位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临沂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书圣教授出席研讨会开幕式,池福安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大学环境学院原院长、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高宝玉教授做了“2017版认证标准解读与使用指南——重点问题说明”的主旨报告。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孙英杰教授、青岛科技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原院长匡少平教授、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季明研究员、临沂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王梁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环境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认证引领下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山东省绿色产业与环境安全创新创业共同体情况介绍”和“临沂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学科建设介绍”的报告。会议由国家杰青、山东大学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教授和教育部高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员、中国海洋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李锋民教授主持。

  会议决定,第二十届山东省高校环境学科研讨会将于2021年在青岛农业大学举办。崔德杰教授代表下届会议承办单位做了主题致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环境学科的发展历程、突出特色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并郑重邀请省内环境学科专家学者来年共聚青岛农业大学,共商环境学科发展,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编辑:王欣宇

责任编辑:范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