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部署会议

    2020-09-01 10:42:15 作者:孟新翔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了更好、更有针对性地指导毕业生考研和引导学生择业就业,资源与环境学院于8月28日在化学楼423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考研就业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近期就业考研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各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共同参会。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英指出本学期是2021届毕业生择业就业的黄金时期,是思想政治教育、就业指导和安全管理等各方面工作的关键期。她提出针对不同毕业生的需求,强化分类指导及有针对性帮扶。针对考研的学生,各班班主任要及时了解学生考研意向、学生考研状态,引导学生根据自身学习情况合理选择考研目标院校。针对直接就业的学生,各班班主任要进一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加深自我认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求职做好准备;充分发掘学科领域的优质就业资源,有针对性的进行推送,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

  院党委书记史越清向各班班主任介绍了目前部分考研学生存在焦虑、浮躁、忽视基础理论学习等问题,分享了他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方法,并要求各班班主任及时关注班级学生思想动态问题,摸底排查班级学生思想状况,对毕业有困难的学生,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

  会上,林英还对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及近期需要加强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范敬文

责任编辑: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