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收获 鼓干劲 助力团队成长——资源与环境学院领导老师亲切慰问“北极星”筑梦支教团队

    2017-07-27 21:32:12 作者:韩善萌 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数:0

      7月2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英,团队指导老师陈清华来到菏泽市定陶区留守儿童学校,亲切慰问北极星筑梦支教团队,受到了留守儿童学校校长刘传玺和办公室主任王树忠的热情接待,并在当晚与支教队员们召开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校长刘传玺首先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概况和历史进行了详细介绍。刘校长表示,自2007年开始,本校共接收了30余支支教团队。作为首次来支教的“北极星”团队,来之前的计划安排与沟通联系细致入微,来之后全体队员相互沟通及时,对环境、学生和老师熟悉快,进入角色快,工作积极主动而细致,对学生调研深入。学校条件比较差,但支教队员们能克服种种困难,充分备课、按时上课,设计并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学生喜欢,家长满意。在所有的支教团队中,该团队工作计划最为细致,队员间最团结、最有默契,是一个组织周密的有爱心的团队。
支教队队长马玎珣代表全体支教队员对两位指导老师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刘校长和王主任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照也表达了深深的感谢。马队长很自豪地介绍了由环工150223名同学所组成的支教团队一个周来的支教工作,他自豪地谈收获、谈感想、谈成长、谈默契、谈家访、谈朋友、谈一辈子也忘不了的点点滴滴。他的汇报,让老师们了解了同学们从初来的不适应到现在的越来越有意思,越来越难以割舍和放弃,越来越有劲的心路历程。
 办公室主任王树忠老师也对支教队员一周的支教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北极星”筑梦支教团队第一次来,但对学生的了解最深、最到位,是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他们以独特的教学方式,获得了留守儿童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团队首席指导老师、环境工程1502班班主任陈清华老师表示,刘校长办留守儿童学校很了不起,环境工程150223名爱心大学生自发组成的支教团队进行为期两个周的支教活动也很了不起,作为团队指导老师倍感骄傲和自豪。他认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小学教育尤为重要。我们在支教的过程中,要认真做事,不忽悠,要体现素质,要讲究方法,要爱护小学生的心灵,特别注意的是不能当面羞辱学生。要教育孩子们有眼界,要培养孩子的胸怀,要引导孩子立志做大事。

林英副书记对此次支教活动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支教团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作为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一批前来支教的队伍,一定要做好表率,注重传承,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二是在支教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因人而异,因材施教,加强对孩子们的心理辅导,关注他们的成长;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做一个有爱心和责任心的人,在实践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四是要善于发现问题,并深入分析和解决问题,要学会开展案例分析会,要学会共同成长。

通过座谈,支教队员们疲惫的士气受到了鼓舞,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周中,要制定更加周密的计划,根据老师们的建议调整和完善工作方案,在准确定位的同时,改变教学的方式方法,脚踏实地,好好珍惜本次锻炼和学习的机会,为关爱留守儿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张珂珂

责任编辑: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