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公费农科生纪实:矢志三农,我为春耕点赞

    2020-03-20 20:04:36 作者:农资环公费班1901班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当我的青春和“三农”建立了关系,我立志要成为基层农技推广的顶梁柱,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积极投身农业事业。希望毕业后的自己能够有强烈的责任与担当,做个“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新时代农技人,把青春最有力的干劲留给三农事业,这应该是一个公费农技生最可爱的样子吧。

 ——林晓彤

  南园春半踏青时,风和闻马嘶,青梅如豆柳如眉,日长蝴蝶飞。春分时节,正是耕作的时节。前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给了我很多启发与思考。作为一名农技基层推广储备人才,我想只要胸怀“三农”梦,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就像袁隆平院士激励我们的八个字“知识、汗水、灵感、机遇”。

  ——刘璐萍

  24节气春分,平分了春季,是春天九十天的中分点,农民们投入了春耕生产,开始忙碌起来。“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的牵挂和关怀。国家十分重视农业科技人才,省里也设立公费农技生,服务基层乡村建设。我有幸成为一名新时代公费农技生,我会用知识拓宽眼界,用行动报效国家,用勤劳成就未来。我会树立远大的理想,回报国家与农民。我是公费农技生,为春耕劳作点赞

  ——于喆然

  习大大那句:“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让我深深体会到农业的重要性和时代赋予我们公费农科生的职责与使命。我们应当不辜负国家和地方政府对我们的培养,潜心钻研农耕技术,扎实掌握专业学识,向农业大咖们学习,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农技推广人才。

  —王乐楠

  学习不忘本,矢志于三农,把我的初心写在大地上,将时代赋予我的使命落在田园中,这正是国家对我们农技员的期待与号召,也时我作为农技生对自己的要求。春分今已至,耕作正当时,为春耕劳作点赞!

  ——陈茂银
 

  “二月惊蛰又春分,种树施肥耕地深。”作为一名公费农技生,我们应关注国家农业发展,了解农业生产,为以后工作的开展积累经验。                                         

 ——崔嫣宁
 

  春耕始,万物生。纵然疫情肆虐,但却不能阻挡生命萌发的脚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一起为春耕加油,为春耕劳作点赞。

  ——丁豪
 

  春分,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应当了解的时节。作为一名公费农科生,我深知责任重大,在未来,我会前赴基层,服务乡村建设,为区域农业经济的发展而努力工作。把握自身的平衡宇宙,无论起伏,终将平稳,为农无怨无悔!

  ——冯金政
 

  春分,日螟封分。春分,阳光直射北回归线,今日昼夜平分,从此昼短夜长转成昼长夜短。春分,是播种的季节,国家招收公费农科生也是一种“播种”,我们将是国家现代农业发展的一粒种子,在大学中出芽,抽枝生长,待到成熟时刻报效祖国。

  ——郭圣杰
 

  正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身为公费农技生,我们要担起自己的责任,致力于农业事业的发展,做到振农兴农。我们公费农技生的重要职责便是科技兴农,运用科技手段,振兴农业发展。

  —胡苏苏
 

  今天是春分时节,对于农民们来说这是播种的季节,尤其是在疫情这个关键时期,春耕劳作对于农民来讲变得更加有挑战性,我在这里为春耕劳动者加油,是农业劳动者点赞。当前,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技能,用所学知识服务三农事业发展,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解菁涵
 

  二十四节气是农民智慧与勤劳的象征,春分时节,春耕劳作,代表着农民要开始忙活起来为秋天的丰收做准备了!作为一名公费农科生,从情感上我对三农事业充满浓浓的爱意,也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丰厚现代农业学识,用心服务好基层农业事业发展。

  ——孔彤彤
 

  春分时节应该及时给麦苗浇好拔节水,施好拔节肥,防治病虫害,这样才能让小麦丰产优质。俗话讲:“春分麦起身,肥水要紧跟”。一场春雨一场暖,春雨过后忙耕田。

  国家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勇于推动“三农”工作创新。作为一名公费农技生,我励志服务基层乡村建设,关心国家的三农事业发展,励志为建设国家三农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晓霖
 

  春耕,对于农业有着重大意义。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国家重视农业发展。作为一名公费生农科生,我应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关注农业实情,投身于国家农业发展,为了三农事业不懈奋斗。

  ——孟令奇
 

  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这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应有之意。作为一个公费农技生,我应该努力学习,潜心钻研,积极促进三农工作的发展。加油!

  ——倪本龙
 

  作为一名公费农科生,应该激发自身的青春与热血,落实袁隆平院士的秘诀知识、汗水、灵感、机遇,坚守一名新时代农业技术人员的梦想!

  ——宋艺萍
 

  公费农科生是直接与农民接触并进行农业政策、种子的合理播种等农业技术基层人员,我们是要给基层农技推广队伍注入新鲜血液,我们是服务三农实现乡村振兴的最前方的人。作为农科生,我们不但要牢牢的掌握科学知识与技术,更要注重社会实践,在工作前积累越来越多的社会经验,为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将青春奉献给国家,立志为三农事业服务,为乡村振兴服务,时刻准备着。

  —任相雨
 

  “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杨柳青青!作为公费农科生,我不但会注重课堂知识的学习,也会注重社会的实践,贯彻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注入一份活力,为乡村振兴尽自己的一份力。我是公费农科生,我为春耕劳作点赞!

  —孙思远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农村又是一片繁忙景象,虽然很多年轻人外出,但是留在农村的人们,这时节都在地里忙碌着。但作为公费农技员,我要将火热的青春奉献给祖国的三农事业。希望祖国越来越好!

  ——王晨
 

  春分时节,正是春耕的好时候,春和景明春分天,俗话说:春分麦起身,肥水要紧跟。农民们正忙碌在田间地头,为小麦施肥,浇水,这正是小麦需要水的时候,若误了农时,会对小麦的生长有影响。

  作为一名农科生,对农耕知识有充分了解,这样才能在今后工作中有实践经验。我会去亲身体验农作,感受其中的乐趣。

  ——王竹君
 

  春耕,是一年中农业生产最忙的时节之一。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更是最为重要的农业生产的时候,尽管在疫情冲击下,全国农民坚持履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还是有条不紊的进行春耕工作,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指示下,以及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中,一定会取得一个丰硕的成果!

  ----高永臻
 

  我是一名公费农技生。国家重视农业科技人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需求,省里出台政策,设立公费农技生,服务地方基层乡村建设。能够以后为国家的三农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我感到很自豪!

  ——刘书源
 

  春耕不仅仅是松土犁田,播种撒秧。更多的是在阳光灿烂,春暖花开时,撒下希望的种子,好好呵护,盼秋收时分有一个好的收成。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又到一年春耕时,可以邀请镇技术人员,以宣讲防疫知识、强化指导检修、田间送技的方式,指导种植户科学高效备耕,做到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吴海琪
 

  国家重视农业发展,为了更好地服务地方基层农业事业发展,省里专门设立了公费农科生,为乡村振兴培养专业人才,服务地方基层乡村建设。 我认为自己身上有责任、有担子学好现代农业的知识,为三农事业尽献自己的力量!

  ——夏昕铭
 

  春分时节,春耕备耕从南到北陆续展开,2020这个初春,我们举国上下面临新冠肺炎病毒侵略的困境,但自古以来农便是立国之本,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各地抓好春耕生产在行动。身为一名公费农科生,更要关注关心春耕生产,从现在做起,投身国家建设,圆梦三农。

  ——张晓雅
 

  公费农科生培养是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保障,是服务三农、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有生力量。

  作为一名公费农科生,我们不但要注重日常课程学习,更要注重实际下乡锻炼,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在毕业后为基层农技推广队伍注入新鲜血液,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做贡献。

  ——赵程锦
 

  国家大力倡导农业发展,设立了公费农科生,不仅是响应国家号召,更是为了吸引有志青年投身农业农村建设。现代农业更需要更多优质的、富有创造性的人才去进行发展,我有幸成为国家培养的公费农技生,未来将坚定的回馈祖国的培养,在发展创新农业生产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 祝金庆
 

  翻土种菜,浇水施肥,每年重复的劳作,却总能有不同的收成。当三农政策和精准扶贫走遍农村的千家万户,农业变成了现代化更有朝气的产业。有效的施肥控制,合理的区域规划,发达的农耕机械,让农业迸发了前所未有的活力。今年,一定会有一个好收成!

  ——从川


(通讯员:王竹君)

编辑:周培福

责任编辑: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