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办青岛农业大学线上校园演说家初赛

    2020-03-22 09:26:02 作者:范敬文、王梦超、李泽鑫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疫情来袭,我们正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无论是医护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夜以继日的辛苦付出,还是全国亿万人民众志成城的相互支持,都让人热泪盈眶,带给人们太多的思考与感悟。致敬最美逆行者,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为抗击疫情发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3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了“战疫必胜,“疫”路相伴,“疫”路守候”线上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们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了汇报演讲。学院团委书记祁琳、辅导员殷丽丽、部分学生会部门部长出席活动并为选手打分。

  比赛中,各位选手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说,将自己了解到的抗击疫情中感人至深的故事讲述给各位观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余琳欢仅是万于“白衣天使”中普通的一员,她们有的剪短了那长长的秀发,只为能穿上厚重的防护服;他们有的脸被磨破,露出红红的血丝;她们有的已经在发热病房坚守了42个小时”他们甚至还有的因夜以继日的工作而感染病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环科1902班陈星宇在演讲中这样说到。“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越是在这样特殊的时刻,越能映射出人性的光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国强大的互助精神。当危难困住一座城,他们选择义反顾冲向前;当疫情蔓延全国,我们亦选择守望相助,同心战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比赛最后评委根据参赛者在视频中的表现进行打分得出本次比赛的最终名次。环科1902班陈星宇获得一等奖,土管1901班刘倩、环科1901班戚春晓、土管1902班聂世豪获得二等奖,环生1901班苏聪颖、资环D1901班解菁涵、环工1901班王炳博、环科1901班陈诗瑶获得三等奖。

  青年之担当,是正义,我们要在逆境中为英雄呐喊,要让我们的英雄觉得值得。本次比赛的举办不仅使参赛者得到了语言表达的提高和经验的积累,更是展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为抗击疫情发声的担当。共战疫情,战疫必胜,“疫”路相伴,“疫”路守候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编辑:范敬文

责任编辑: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