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8-05-18 20:45:48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5月17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团委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承办的“厉害了我的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文经楼演播大厅成功举办。青岛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王光炬、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丙高,青岛农业大学团委文体部部长李勒,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张利萍,青岛农业大学团委实践部部长王甜甜,青岛琦祥教育文化培训学校蔡杨,化药与药学院王保桂以及动物医学院闫周慧受邀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与复赛激烈角逐,来自8个学院的10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紧扣主题,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及身边生活的细微改变,从不同角度精彩演讲畅谈对改革开放成就的认识;在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随机抽签分为五组,每组从题库中抽选一个演讲主题,即兴演讲过程中,选手们真情流露,更加细致贴切的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现出当代青年热忱的爱国之心。演讲环节结束后,十名选手共同朗诵了经典名篇«少年中国说»,昂扬自信的声音展现了他们的拳拳赤子心以及想要奋发向上,强国兴业的坚定决心。最终,管理学院李剑飞凭借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一等奖;人文学院孙晓杰、动科学院李晓晖、资环学院孙小涵荣获二等奖;化药学院张昱琪,机电工程学院孙宾,理信学院马一棣,管理学院王梓玥,园林学院刘雨欣,资环学院尹晓童获得三等奖。

“厉害了我的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广泛宣传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和激励全校广大青年学生为建设新时代、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修养和政治觉悟,激励广大学子为谱写新时代伟大篇章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发学习!
 

 
 

责任编辑:朱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