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牟少岩为资环学院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2-10-14 15:36:39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2022级新生扣好大学之路的“第一粒扣子”,10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牟少岩以“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为题,在平度校区创业中心报告厅为资源与环境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牟少岩首先对2022级新同学加入青岛农业大学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全体新生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在讲课中,他强调了以下几方面:一是要提高政治能力,引领正确的人生方向,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农大学子,承担着时代使命,要自觉将行动落实到今后大学四年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以较强的学习能力和高度自律紧跟时代步伐,成就更好的自己。三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自律,认识到自己对社会、对家庭的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积累知识、提升能力、创新思维,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步入社会打好基础。四是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的大局观念,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念。五是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绽放青春梦想,厚植家国情怀,涵养爱校荣校情感,担当时代使命,知行合一,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成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资源与环境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辅导员和班主任共同参加第一课学习。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