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员故事汇-党建引领促科研 经验分享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30 12:18:29 作者:孙新           浏览数:0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以党建引领科研发展,推动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2023年11月30日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五党支部(研究生)和第六党支部(研究生)在化学楼423会议室开展“党员故事汇-党建引领促科研 经验分享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第五党支部硕士研究生、2023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曹梦寒,第六党支部硕士研究生、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许淑妮分享了科研工作心得。会议由第六党支部书记孟新翔主持,第五党支部书记殷丽丽、第五党支部和第六党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

  许淑妮以“党建引领促科研 ”为主题,从思想提升、科研学习、科技小院工作、志愿服务四个方面分享了她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农科学子的历程。从驻扎科技小院后懂民之苦,民之忧,再到认真学习获得各种奖励、发表科研论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三农情怀”,她勉励大家奋发图强,用实际行动践行知农爱农的初心使命。曹梦寒从文献应如何阅读和整理、科研试验应怎样开展、论文应如何写作以及投稿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展开经验分享。她详细的讲述了作为一名跨专业的研究生,从零基础到确定研究方向,从试验数次失败到最终成功,从不知什么是文献到成功以第一作者身份成功在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IF=15.1)上发综述论文的心得体会。她号召与会党员,在科研中要耐得住性子,多读文献、早开展试验、多与导师交流,不断积累科研成果。

  最后,殷丽丽做总结发言,她说道:本次学术沙龙旨在提供一个经验分享和自由交流的平台,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提升对科研的热情和信心。她要求广大研究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专业理论基础,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做新时代农科学子。

  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开展支部活动,以讲故事的形式,从“党建+社会服务”、“党建+科学研究”角度出发,深刻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研究生高质量发展。

 

编辑:董雅宁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