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4-03-25 10:00:44 作者:刘亚军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1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于化学楼423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甜甜、团委书记林鑫及2024届全体毕业生班主任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王甜甜副书记主持。

  会上,各毕业班班主任分别介绍了班级考研就业情况,提出了毕业生就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就业工作进行了阐述。林鑫通过介绍相关政策,明确了毕业生就业类型,希望班主任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指导,并表示学院将持续跟进考研学生的复试与调剂工作,多渠道发布就业信息,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王甜甜强调,班主任在做好就业工作的同时,也要关注毕业生的安全和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对毕业生们的关心关爱工作,关注毕业生的心理问题,合力开展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并实现高质量就业。

  最后,史越清围绕当前就业形势、学院就业目标,再次强调了毕业班班主任在毕业季就业工作中的重要性,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认清就业新形势,关注国家政策文件,根据学生实际需求推荐就业信息,为毕业生提供丰富就业资源。二是要响应学校号召,构建全员参与就业支持体系,为学生提供精准指导。三是要深刻认识就业工作的紧迫性,特别关注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就业诉求和实际困难,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指导和帮扶。

  本次工作会有利于毕业班班主任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目标、把握工作重点、掌握工作方法。值此毕业季,学院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对学院毕业生的关注和关怀,为他们排忧解难,确保毕业工作能够有条不紊地推进,积极推动2024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编辑:杨月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