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科技小院专项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2023-05-12 18:29:00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5月10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化学楼423会议室组织开展2022级科技小院专项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了首批科技小院建设者、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米国华教授和乐陵市农业农村局推广研究员梁军作为本次开题报告会的校外专家,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辛言君、陈延玲副教授及李赟副教授参加了本次开题报告会。

  会议伊始,辛言君首先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邀请米国华教授作为本次开题的评议组组长。随后,研究生们有序对自己的选题、目标和方法等内容进行汇报,评议组老师就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指导。米国华教授指出,做研究要严格围绕科学问题及核心思想进行,聚焦科学问题,找准研究的切入点,分析内在机制及联系。从生产中挖掘关键科学问题,凝练研究方向,不一味追求大领域,站在国家需求层面做高质量研究。

  最后,米国华教授代表全体评委宣布6位科技小院专项研究生开题通过并对他们表示祝贺。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高水平的开题报告指导,所有老师的真知灼见让他们感悟颇深,对改善研究设计、优化研究方案、解决研究中遇到的困难大有裨益。会后,研究生们将按照老师们的建议认真修改,为下一步论文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编辑:孙宝旭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