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批科技小院建设者、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米国华教授来我校指导交流

    2023-05-12 18:24:08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5月10日,应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首批科技小院建设者、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米国华教授在化学楼423会议室作题为“沃土良种良法融合提高作物生产力”的专题报告。资环学院国家级科技小院首席专家、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米国华教授作为全国首批科技小院的建设者,十余年来一直扎根基层、深入农村。本次报告米国华教授结合多年来在科技小院科研工作的经验,从特定区域作物高产潜力决定于土壤肥力、优良品种和先进管理措施的结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以东北春玉米和华北小麦-玉米种植体系为例,阐述了如何根据一个地区特异的农田土壤与气候特征,采用针对性的耕作方法提高耕地质量、选择适生品种,并采取配套的农机农艺信息融合技术,实现周年光温资源和水肥资源的高效利用,进而实现高产高效。

  报告最后,米国华教授与国家级科技小院各位首席专家及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并就我校科技小院的未来建设给出了建议。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在座的师生对利用土壤肥力、优良品种和先进的管理措施实现作物高产高效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以米教授的指导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推动科技小院高质量发展,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建设农业强国和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孙宝旭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