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消防教育专题会议

    2024-04-12 15:44:26 作者:刘艳琳           浏览数:0

  为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及校园安全稳定,4月11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于化学楼423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消防教育专题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主持。

  会上,学院实验室中心主任刘君老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敦促教师们将安全意识融入日常教学科研中。她强调,一是规范实验室内的物品摆放,以预防火灾危险,并学习掌握消防器材和应急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二是抓好化学品存储与管理、电器设备安全使用等关键环节;三是根据学科特点个性化设计安全教育内容。

  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涉及了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仪器设备的安全使用、安全事故的应急与急救等方面,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安全意识。

  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会议的举办,深化了教师们对实验室安全的认识,强化了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范性,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更加安全可靠的学习和科研环境,为实验室各项工作的有序、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杨月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