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2023-05-22 17:37:19 作者:杨月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5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青春践行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青岛农业大学团委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承办,决赛特邀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孙贝贝、校研究生处副处长贾光辉、校团委副书记嵇安奕、动漫与传媒学院邵丽英、动漫与传媒学院乌珊丹、校团委文体部部长李勒担任评委,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甜甜出席大赛,各学院学生代表观看本次比赛。

  本届主持人大赛自今年四月份启动,经过前期比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1位同学入围决赛。

  决赛共分三轮,分别为“秀我风采”情景模拟主持、“珠联壁合”双人搭配主持以及“声临其境”影视作品配音。最后评委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分为选手得分,第一轮、第三轮比赛成绩各占最终成绩的30%,第二轮比赛占40%,并根据得分进行排名,比赛结束后现场公布最终结果。

  第一轮情景模拟主持中,不少选手一开始都难掩紧张的情绪,但是他们能够迅速调整状态,投入到比赛当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第二轮的双人搭配主持更是精彩纷呈。选手之间搭档默契,应变灵活,更有助演嘉宾的惊喜登台,赢得台下观众的掌声不断。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第三轮“声临其境”影视作品配音。在此环节中,选手挖掘自我声线特点,结合影视动漫情景,为大家演绎了一场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视听盛宴。

  比赛最后,乌珊丹从服装造型、肢体动作、语言节奏、气息控制及问题设置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点评和建议。她指出,主持人在某种意义上讲是演员,并且是需要身兼数职的多面手演员,集编辑、记者、播音员于一身。主持人通过得体的服装和礼仪来展现自己良好的个人魅力,吸引观众注意的同时,也要向观众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念,让观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能够学到知识。

  经过评选,园艺学院李腾腾获一等奖,动物科技学院高远、资源与环境学院王翼涵获二等奖,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刘鹤、动漫与传媒学院方晨、草业学院康语涵获三等奖,动漫与传媒学院吴婧怡、生命科学学院刘康乐、机电工程学院陈鹏飞、园林与林学院郭轩成、草业学院高梓航获优胜奖。

  “金话筒”主持人大赛本着锻炼同学们的口才和临场发挥能力,促进当代大学生身心素质的全面发展,达到社会对新一代大学生“站起来能说,坐下去能写”的更高要求的目的,深度发掘和培养具有潜力和综合素质的优秀学生,秉承展现文化内涵、智慧才华与表现气质并重的原则,着力全方位体现青岛农业大学学子的风采,同时促进当代大学生身心素质全面发展,并发掘具有主持特长的在校学生,为学校举办各种晚会输送后备力量。本次大赛的圆满成功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校学子青春、热情、富有活力的青春风采。

  

  

编辑:孙宝旭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