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赴东营、黄岛、平度等地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3-05-22 12:40:00 作者:徐良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学生提供接触行业企业、积累实习经验、拓展职业发展空间的机会,助力学生成为具备扎实专业技能和社会责任的优秀人才,资源与环境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秉持提升学生职业能力的理念,2023年4月至5月期间,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负责人徐良,教师周震峰、杨洪晓、柳新伟等先后走访了十家用人单位,单位类型涉及国企、私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行业类型涉及污染物处理、能源供应、农业生产、房地产等多个领域,期间与单位代表深入交流探讨了校企合作意向、毕业生素质能力的需求状况、人才培养机制的改进优化、建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内容。

   通过走访,深入了解了行业企业的运营和发展趋势,收获了涉及专业和学生未来发展的众多宝贵建议。后续学院将继续优化实习基地的设置和管理,扩大与企业的合作范围,并邀请更多知名企业参与招聘活动,并将持续加强对学生职业规划的指导和支持,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

编辑:相涵月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