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观看张福锁院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宣讲会

    2023-05-18 12:38:57 作者:孙宝旭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5月16日晚,由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农林高校资源与环境类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宣讲会在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5-219报告厅举行,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设分会场。科技小院创始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张福锁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主题,作题为《“解民生,治学问”的科技小院》的主题报告。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科技小院研究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分别在化学楼423会议室、一站式社区——沃土青年驿站收看直播。

  张福锁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农林教育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对科技小院师生的亲切关怀,肯定了科技小院长期以来扎根乡村的工作成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投身于乡村振兴提供了莫大鼓励与支持。随后,他结合师生扎根乡村的实际经历,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解民生,治学问”的丰富内容及深刻内涵,全面回顾总结了科技小院的发展历程和积累的宝贵经验。科技小院要深刻领会“实”与“思”的精神内核,注重多学科交叉创新与应用,扎根一线、立足一线、服务一线,继续辨析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相互促进相互成就的内在逻辑,依托科技小院平台不断探索培养专业硕士研究生、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转型升级的新路径。

  与会同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兴农助农路上“自找苦吃”,在投身一线里大展身手,将课堂学习与乡村实践不断紧密结合,致力于在新时代乡村振兴伟大征程中书写新的青春篇章。

 

编辑:张妍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