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学回信精神 强兴农担当”主题报告会

    2023-05-11 22:43:12 作者:张妍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5月10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于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办“沃土青年讲堂”之“学回信精神 强兴农担当”主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乐陵市农业农村局推广研究员、副局长梁军做主题报告,由学院团委书记林鑫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甜甜出席,学院2020级、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

  报告会上,梁军以《九年吟啸且徐行 也无风雨也无晴——乐陵科技小院的故事》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为切入点,回顾了九年来乐陵市科技小院的奋斗故事,无数光景历历在目。首先,梁军介绍了乐陵科技小院的发展历程,他将科技小院比作一颗茁壮成长的幼苗,一步步从播种到初步成长的幼苗,从不断扎根土地耕耘到逐渐拔节,再到不断积蓄、小有成就的抽穗,涌现出一批批先进人才绚丽之花,到如今取得多方面的收获。梁军讲到,乐陵科技小院自成立之初,便将助力乡村人才振兴、推广现代农业科技作为目标,九年来,小院不断深入基层,探索“小院+基层农技部门+科研院所+农资企业+农户”服务模式,为农业发展提供示范引领和服务支撑。乐陵科技小院联合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充分发挥科技小院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优势,重点开展绿色农业相关生产、开发、科研技术创新工作,实现了党建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发展共赢。讲座最后,梁军向同学们提出希望,他期待看到新一批的农大学子不断投身农业农技研究推广之中,在农业农村现代化更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做出新贡献。梁军局长的报告生动感人、精彩纷呈,师生们深受启发,现场不断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报告会的开展,使学生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学生们从乐陵科技小院的故事中感悟奋斗精神,汲取前进力量,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回信精神,不断锤炼本领、“自找苦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之力。

  据悉,资环学院“沃土青年讲堂”自开讲以来一直致力于引导同学们勇于作为,扎根希望的田野,在实现乡村振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书写新时代大学生的价值与担当。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沃土青年讲堂”为平台,不断向资环学子讲好农业故事,不断推动资环学子将科研工作与农业发展相结合,让农业科研成果遍地生花。

 
 

编辑:孙宝旭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