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朋辈引航——沃土青年讲堂”学风建设教育活动

    2024-04-11 17:03:01 作者:陈煜蕊           浏览数:0

  为进一步浓厚“学在资环”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刻苦学习的意识,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于2024年4月10日在平度校区B213室开展“朋辈引航——沃土青年讲堂”学风建设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优中择优推选资环专业2001班的李宗明、李斌以及公费农科2002班的王秦政进行学习和成长经验交流分享。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2023级139名学生参加。

  李宗明考取中国农业大学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科技小院专项),他立足所学专业,从学业生涯发展的角度,将大学设为“敲门、登堂、入室、蜕变”四个阶段,向同学们表述了自己“酸甜苦辣”的大学逐梦之旅。他建议大家合理利用学习时间,把专业荣誉感、自豪感内化于日常学习生活中,鼓励学弟学妹从大一开始主动关注并积极参与活动竞赛,充分锻炼自己,提高学习能力。

  李斌以405分专业第一名考取华中农业大学全日制学术硕士研究生,他以“乐观、交际、上进、自律”为题,讲述了上大学的意义和做好个人大学成长规划的重要性。他根据专业课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思维和技巧,结合作为学生干部的过往,分享了兼顾学习和工作的方法,希望学弟学妹要在学习各阶段不断沉淀自己。他将自己的大学比喻成“爬泰山”,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学习状态、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学习效率,进而实现学业进步。

  王秦政作为公费农科生,定向服务德州市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他运用时间轴的方式,分享了学习策略,提出了学习建议:一是脚踏实地,认真对待学习和生活,持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二是不断完善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在学习中学会和善用思维导图,助力学业发展;三是立足公费农科生实际,号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奉献过程中提升和完善自我。

  青春榜样,朋辈引航;见贤思齐,修身于己。2023级的同学们聆听完学长们的经验分享,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铆足干劲,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朋辈引航在学生学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了大一学生与优秀高年级学生的面对面交流联系,搭建了良好的育人平台,强化了“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的基本观念,浓厚了学院的学习氛围,为学院持续创建优良学风奠定了更扎实的基础。

  

  

  

编辑:杨月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