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彩虹生涯工作室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沙龙

    2023-03-31 15:35:26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夯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基础,聚焦职业生涯规划重点,帮助参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选手们提高参赛作品质量。3月28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彩虹生涯工作室邀请动漫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2021年首届胶东经济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祁琳,在文经楼A102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沙龙。彩虹生涯工作室成员、青岛农业大学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8强选手及指导教师参加沙龙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朱婉宁主持。

  沙龙活动中,祁琳围绕VCR展示、主题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等四个方面生动具体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方法和技巧,为选手们做出具体指导。祁琳以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优秀参赛作品为例,指出VCR展示中要明确个人特色、注重时间管理,并且增强视频的感染力。其次,她强调主题陈述环节要以一条主线为引领,丰富内容和形式的故事性。同时,祁琳还指出,情景模拟环节要注重戏剧的矛盾冲突和剧中角色设定,表演要生动真实,打动观众。在活动最后,祁琳针对选手们的有关问题进行答疑,提出指导意见。学生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彩虹生涯工作室主持人王甜甜为选手们介绍了决赛各环节的规则要求及注意事项,并期望各位选手精心准备,在比赛中呈现精彩的现场展示。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沙龙活动,详细指导了选手们如何更好地打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作品,这不仅为参赛选手答辩创新提供了方法指导,也为深入学生群体开展后续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积累了经验。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职业生涯规划沙龙活动提升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也为接下来即将到来的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增强了学生们赢得比赛的信心。

   
 

 

责任编辑: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