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学生假期安全主题教育

    2023-04-27 20:17:25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浏览数:0

  为切实做好放假前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4月2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于教学楼C105召开假期前的学生安全教育主题会议。团委书记林鑫,辅导员盖越帅、孟新翔,以及全体班长书记、学生会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辅导员盖越帅强调了假期前进行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安排布置了放假前的各项工作。首先,学生在离校前需签署假期安全承诺书和离校信息登记表,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按规定离校、返校。其次,强调学院将加强在放假前对学生宿舍的安全检查力度,要求同学们严格履行宿舍管理规定,检查宿舍门窗水电,消灭存在的宿舍安全隐患。最后,告诫同学们外出游玩注意人身、财务安全,提高警惕,不乘坐信息不明的“三无”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

  团委书记林鑫在会议最后强调,同学们返乡、旅游一定要注意确保自身安全。尤其是外出旅游的同学们要提前做好规划,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预判能力,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五一假期。

 

责任编辑:林鑫